「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更廣、理賠條件寬鬆許多!

「重大疾病險」與「重大傷病險」雖然只差一個字,但理賠條件與保障範圍是差距很大的,因為名稱相近,容易誤以為是同一個險種,實際上「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更廣,能提供罹病後較快速的保險理賠。

161216FKk02.jpg

傳統的7大項重大疾病險指的是罹患:腦中風、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慢性腎衰竭、重大器官移植手術 、癌症、癱瘓。從保單條款去檢視理賠條件,可以對照出「重大傷病險」的理賠條件寬鬆許多。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重大傷病險」主要針對長期性治療、以及治療費用高昂的疾病,所以「重大傷病險」針對較急性的病症並不包含在內,例如重大疾病險中的心肌梗塞、冠狀性動脈繞道手術。

Image 10.jpg

有卡就賠!首次領取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即可理賠!

「重大傷病險」的保障範圍廣泛,被保險人只要經醫師診斷確定所罹患的傷病是符合衛生福利部公告之重大傷病時,首次領取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免等待期,即可理賠。

 

保險公司即會按照保單給付一筆理賠金,一次給付型的保單能獲得一筆大額理賠金,讓病患享有較高的治療自主權。

 

「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共22類,包含失智症、慢性精神疾病等,涵蓋300種以上疾病!

排除以下七項先天性疾病、職業病後,「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共22類,涵蓋300種以上疾病:

(一)遺傳性凝血因子缺乏。

(二)先天性新陳代謝異常疾病。

(三)心、肺、胃腸、腎臟、神經、骨骼系統等之先天性畸形及染色體異常。

(四)先天性免疫不全症。

(五)職業病。

(六)先天性肌肉萎縮症。

(七)外皮之先天畸形。

(八)早產兒所引起之神經、肌肉、骨骼、心臟、肺臟等之併發

 

其中,失智症、慢性精神疾病、紅斑性狼瘡、類風溼關節炎、因呼吸衰竭需長期使用呼吸器、燒燙傷面積達全身百分之二十以上等,都涵蓋在「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內。

 

◆全民健保重大傷病參考表:https://goo.gl/oT2bBe

 

 

 

arrow
arrow

    保險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