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患疾病通常會有三大階段,保險本事將罹病面臨的階段區分為:前期確診、治療期間、後期照護期間,什麼樣的保險組合可將罹病三階段的風險整合規劃,透過保險達到醫療品質與生活品質間的平衡呢?

罹病前中後.png

前期確診

初期確診罹患疾病/重大疾病/癌症/重大傷病後,醫生會建議展開一連串積極的治療,此時為了準備住院接受相關的治療,會面臨請病假、留職停薪或離職養病,在收入暫停的狀況下,先拿到「一次給付型」理賠金是非常重要的,能提供即時的經濟支援,讓病人安心地做後續的治療,挹注醫療與生活支出。

 

治療期間

隨著健保虧損而改為DRGs制度,導致民眾住院天數縮短,加上新式手術、新型藥品不斷推陳出新,自費項目變多,若只有規劃「定額給付型」的醫療險保障是不足以解決民眾生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

因此,在治療的期間,主要有三項費用的支出:病房費自費差額(升等病房)、手術治療花費(門診手術、住院手術)、住院醫療費用(俗稱雜費,包含指示用藥、器材、掛號、出院前後門診…),這階段應加強「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補償升等病房、手術,以及住院醫療所產生的高昂費用。

 

後期照護期間

不論是疾病或意外致殘,隨著病情的控制,病人會回到家中療養,生活起居需要人照護的狀況下,不僅失去了工作收入,也須負擔平均每月看護費用、耗材、生活費約3~8萬元,由於沒有在醫院治療,所以醫療險是無法給付的,這時候就需要依賴能夠每年/每月定期持續給付生活扶助金的「殘扶險」,填補居家照護期間的費用支出。

 

以多元的組合,用低保費搭配出高保障!
免費諮詢,請加好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保險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