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題性十足的《麻醉風暴2》,首播開出公視有史以來最高的連續劇收視紀錄!劇中點出醫院在健保總額制度下面臨的困境、健保黑洞轉嫁給醫生負責、醫師過勞人力短缺、醫院評鑑的腐敗等,寫實地突顯與探討醫療制度問題。

                                                                                               

一場捷運爆炸事件,起因於持續多年的陳情抗議,由於黑心藥廠行賄、官商勾結,讓不合法的藥物上市,導致病患產生後遺症,受害家屬申訴無門,進而引發了捷運炸彈客的行動,釀成大型公共安全意外。

Image 27.jpg

突如其來的爆炸,許多民眾都受了重傷,剛好搭乘捷運的戰地醫生-蕭政勳遇到了這次的突發事件,也投入現場搶救傷患,其中一名傷患下半身被石塊重壓,醫生在判斷傷患身體的嚴重損傷狀況後,為了把握黃金搶救時間,進行現場截肢手術,保住了患者的寶貴生命。

Image 28.jpg

被急救成功後,這名傷患得面對未來艱辛的路,他才剛結婚成家,在計畫生小孩的階段卻發生了無法預料的人生風險–殘廢,僅剩下老婆一人賺錢養家,自己不旦無法工作,導致收入中斷,還需要面對長期照護費用,對家庭經濟是相當嚴峻的考驗。

Image 21.jpg

Image 24.jpg

需要長期照護的人,最大的負擔不是住院醫療支出,而是從醫院治療結束後的居家照護,這也是一般醫療險無法涵蓋的範圍。若由家人自行照顧,家人得因此辭去工作,減少一份薪資收入;若是聘請外籍看護,每月至少支出25千元,再加上一般醫療衛材等消耗品、營養品、生活飲食費、定期帳單費用等,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Image 25.jpg

從劇中可以體會到失能風險難預料,這也讓人想起2015年的「八仙樂園-彩虹派對塵爆事件」,造成15484,傷者多為18歲至29歲的青壯年。根據衛生署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全國性調查發現,2010年需要長期照護的67萬人口中,65歲以上長者占失能人口61.19%,顯示年輕人、中壯年人佔有38.81%,表示重視長期照護風險不僅是年長者需要,年輕人更應該即早規劃。

Image 26.jpg

因疾病、意外導致身障的衝擊遠遠超過想像,透過保險轉移經濟風險,減輕經濟負擔。殘扶險主要的功能在於被保險人發生意外或疾病,按1179項的殘廢等級表,以殘廢等級依比例理賠「殘廢保險金」與1-6級每年或每月定期給付的「殘廢生活扶助金」,最長超過15年的給付期限,讓被保險人不怕收入中斷、安心復健。

(以上原圖出處:LINE TV-麻醉風暴2)

 

以多元的組合,用低保費搭配出高保障!
免費諮詢,請加好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保險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