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型態改變,「年輕型白內障」提早報到

曾經看過一篇報導, Millward Brown 2014發布的AdReaction研究裡,顯示台灣人黏智慧型手機排行世界第一,每日平均使用197分鐘。三年過去了,科技更加進步,行動產品越來越符合現代人的需求,許多便利性的App已經變成生活日常中的一部分,使用手機的時間是不是又加長了呢?

1509021037542483-e1466319553311.jpg

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文明病的年齡層更是下修,因為習慣性地使用3C產品,上班時盯著螢幕一整天了,下班後仍然機不離身,睡前關燈滑手機、平板,螢幕所釋出的熱能、亮度與藍光對眼睛造成傷害,進而使白內障提早報到。

 

白內障手術是直接有效的治療方法,手術成功率高

白內障因透明的水晶體變混濁,導致視力模糊,形成白內障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前面提到生活型態的改變,也有因車禍、鈍器傷害引起的外傷性白內障,遺傳性、染色體變異、胎內感染等所引起的先天性白內障,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引起之代謝性白內障等,其中,又以老年性白內障最為常見,隨著年齡的增加,水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混濁的情形。

 

無論老年人或年輕人,只要出現視力模糊、或是看東西對焦距不太清楚、怕光、眼前有黑點等視覺障礙…就要注意是否為白內障的初期症狀了。當白內障逐漸擴大,視覺惡化到開始干擾日常活動時,就需要考慮白內障手術,手術的成功率很高,也是目前唯一直接有效的治療方法,通常術後98%以上的病人都可獲得有用的視力。

 

超音波乳化術摘除白內障最普及,門診手術時間約每眼20-30分鐘

白內障摘除手術數十年來不斷的演進,從大傷口要縫線,進步到不需縫合傷口的超音波乳化術,近年更引進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能準確製造傷口,提升人工水晶體位置的穩定性及降低超音波乳化手術的風險。

手術過程中只需點以局部麻醉藥水就可達到麻醉效果,超音波乳化術摘除白內障手術時間約每眼20-30分鐘,門診手術即可解決,無須住院。

 

人工水晶體種類多,健保全額給付到單眼自付9.5

白內障手術包括移除混濁水晶體和植入透明人工水晶體兩部分。 其中,人工水晶體種類多,優勢和特色各有不同,單焦、多焦、球面、非球面、散光矯正、抗紫外線、抗藍光等,功能越齊全越昂貴,價格範圍從健保全額給付到單眼自付9.5萬。

 

雙實支實付的重要性,能無後顧之憂調養身體

病人因右眼白內障,執行無刀白內障飛秒雷射水晶體囊外摘除術及自費人工水晶體置入術,自費總金額$128,000,其中手術費用$60,000、人工水晶體費用$65,000

由於病人投保了兩家「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總理賠金額為$234,350,讓病人可以在術後恢復期間,無後顧之憂調養身體。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醫療科技進步,實支實付型保單涵蓋「門診手術」給付更為加分

因有些保險公司的住院醫療險的給付僅限「住院手術」,若進行門診手術是無法理賠的,雖然有機會暫行融通理賠門診手術與門診診療的實際支出,但不代表所有契約都可以如此。

因此,市面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若有涵蓋到「門診手術費用」的保單更為加分有保障!

 

 

arrow
arrow

    保險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